惰性气体氩

是个好人,喜欢好人

【悬疑推理】The Letter: Obey or Die[正剧|法英法无差|露普]2-3

伊万·布拉金斯基的提前登岛使午餐餐桌上多了一副刀叉。 

“……我本以为基尔伯特不会邀请布拉金斯基,”喝完一口酒,阿尔弗雷德压低声音,“你瞧,‘基尔伯特’与‘布拉金斯基’。”

“但称呼毕竟是最容易改变的东西,阿尔小甜心,”亚瑟头也不抬,动作娴熟地切下一块牛排,用叉子送进嘴里,就饮一口红酒,“好好吃饭。别急躁。”

阿尔弗雷德一顿,正想出言回击亚瑟的嘲讽,却被弗朗西斯的笑声截住,转头循着弗朗西斯视线看去。只见餐厅的门极轻地被打开,一位侍者托着托盘走了进来。而托盘上立着的瓶子与此时场合与氛围完全不搭调,那是……
    “伏特加?佐牛排?”弗朗西斯夸张地耸肩,“伊万,你的审美还是这样的……别致。”

“是呀,我的口味是比较专一。”伊万微微偏头,锋棱分明的脸上露出一个竟可以被称作是“天真”的笑容,“而且我也很固执。从前我喜欢的,不管我现在还爱不爱,都必须是我的。现在我要的,未来也一定是我的。啊啊,弗朗西斯,我可不会放弃伏特加在市场上的位置,我不碰你的红酒,你可也……千万别来打扰我的。”

“这可说不准了,”弗朗西斯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你知道的,波诺弗瓦可有好几个老顽固,护短得不得了。会不会影响,这个定论不好下。”

伊万笑眯眯地正要开口再说点什么,一个声音打断了他。“酒可不只红酒和伏特加。其实比起来,我更喜欢啤酒,它毕竟受众更广,影响力不小不是吗?”开口的却不是基尔伯特,而出人意料的是他左边的向来寡言的路德维希。他神情平静,声音低沉而稳重。

伊万挑挑眉,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下巴微抬,“未必。可别忘了还有东边那位。”

弗朗西斯优雅地颔首,微笑不再开口。而路德维希放下右手的酒杯,碰掉了基尔伯特餐盘旁的餐刀。他抬手示意侍者不用过来,自然地将自己的递给了基尔伯特,然后用叉子吃完了自己餐盘中剩余的食物。

而自始至终,基尔伯特都一言不发,仿佛隐喻之下同他置身事外。

 

“啊,这些人真麻烦,吃个饭闲聊一下都在打嘴仗。要我说,真是没劲透了,口头上占个便宜有什么用呢?”关上房门就没了正形的阿尔弗雷德伸个懒腰,任由惯性将自己扔进沙发里,没趣地皱皱鼻子抱怨道。

“别坐得像个无赖,阿尔弗雷德。”称呼是全名,于是阿尔弗雷德撇撇嘴,慢吞吞地将自己撑起来。

这当然不是打嘴仗。亚瑟从浴室走出来,什么也没说。他对表弟大部分时候表现出了零思考力嫌弃得要命,但他懒得纠正。反正这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不是吗?阿尔弗雷德讨厌不讨厌他委托人朋友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

“说说你观察了什么。”扔给他一听可乐(该死,我真不想帮他保存这种垃圾饮品),亚瑟摆弄着茶壶头也不抬地说。

“冰凉的可乐什么时候都棒呆了!”被冰可乐刺了一下似乎活过来的阿尔弗雷德没有直接回答亚瑟的问题,而是捧着可乐罐子左右手扔来扔去好半天,再“呲”的一声拉开拉环,狠狠地喝了一口。他兴高采烈地发表感慨,“噢亚瑟,我真不知道你为什么拒绝它。”

亚瑟一言不发,没有理会他,自顾自地泡着茶,于是阿尔弗雷德只好自己把话题拐回去,“哦,观察。”他又抿了一口可乐,“从哪里说起?恐吓信?上船?”

“上船。恐吓信我看过了,信息量有限。”

“好吧。”

 

路德维希作为基尔伯特的弟弟和兄长没有一丝相似之处,无论是外表还是性格。正常渠道能打听了解到的消息里并没有任何有根据的解释,而流言无非是各种关于两人身世的猜测。如果不是在小岛上,亚瑟还有更多的方法来探听虚实,然而如今他能做的也很有限。

基尔伯特本性狂妄自大,虽然被良好的家教掩盖了许多,仔细相处仍能有所察觉。相比之下,路德维希由内而外的严谨显然要无懈可击许多。然而最终写在第一位的贝什米特是基尔伯特,个中缘由有待考证。并且,这次发布会波诺弗瓦与布拉金斯基都仅有弗朗西斯与伊万前来,贝什米特却有两个,同样也有些奇怪。

至于伊万,阿尔弗雷德难得皱起了眉,“他似乎什么也没掩盖,但因此我什么也看不出来。”

对此亚瑟不置可否,也没有发表自己的看法。

而当说到弗朗西斯时,阿尔弗雷德换了个姿势坐正,将喝光的可乐罐放在了一旁的木桌上。这个合作计划双方都有参与,基尔伯特收到了恐吓信,按理说弗朗西斯也应该有,但事实上他并没有提到这件事,于是他的立场就显得微妙了。

“可我觉得不是他。”阿尔弗雷德无聊地玩着自己的手指。

“虽然我现在也不觉得一定是基尔伯特故弄玄虚了。弗朗西斯如果做这种事,我想不出有什么好处。说真的,经验和直觉告诉我能做到他这位置的都不是平庸之辈,可无论我怎么看,”他若有所思地放下手指,一本正经地望向亚瑟,认真地继续,“他都是个从头到尾的草包。噢,大概他还挺会说话,长了张不错的脸?那么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了。”

亚瑟哼笑一声,抿了一口茶。茶有些凉了,他皱皱眉。
    “败絮其外金玉其中也说不定。”他放下茶杯。

The letter

Chapter 1

Chapter 2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惰性气体氩 | Powered by LOFTER